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切实强化“护学岗”建设 为辖区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目前,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中小学校已陆续复学,为了给广大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上下学交通安全环境,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杜绝因学生上下学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发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

目前,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中小学校已陆续复学,为了给广大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上下学交通安全环境,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杜绝因学生上下学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发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选取靠近路边且车流量较大较易拥堵学校,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切实强化“护学岗”建设,为辖区学生保驾护航。

交警支队各大队执勤民警、辅警根据学生每日上学、放学时间,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排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在指定区域规范停放,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有序通行,确保学生在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执勤民警、辅警在各中小学校门口指挥、疏导乱停乱放和接送学生的车辆,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和分流,让学生优先通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行车有序。同时,在接送学生车辆必经之路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严处接送学生车辆“黑校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以及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客运机动车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全力确保学生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交警“护学岗”,已成为商丘交警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多年来无论风霜雨雪、严寒酷暑,商丘交警一直都坚持为广大中小学生铺就一条平安的放学回家路,为广大师生们开劈了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有效的保证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畅通及师生出行安全,受到学校师生及接送学生上下学家长的一致好评,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