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济源两会开设分会场的举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3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两会采取“分会场+现场直播”的形式,200多名市政协委员在驻地分会场,通过电

5月13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两会采取“分会场+现场直播”的形式,200多名市政协委员在驻地分会场,通过电视直播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由于此次两会是在特殊情况下召开的,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电视直播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听取会议的好途径。“这种现场直播的会议召开方式,无论从声音还是图像上来说,都比往年更直观了,也更容易激发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工作热情。”市政协委员赵京京告诉记者。

今年济源两会开设分会场的举措,得到了委员们的一致好评。“减轻了交通压力,节省了到场时间,工作效率提高不少。”“分散开会,间隔就座,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画面清晰,声音流畅,感觉会议也变得更生动了。”一些委员还表示,分会场和视频会议打破了空间和距离的限制,形式新颖别致,是一次创新之举,值得点赞!

市政协委员杨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虽然形式变了,但意义没变。“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会议议程变得大气、高效,我们政协委员该做的事情一件都没有落下。我觉得挺好的。”杨君说。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