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致敬白衣天使”线上云演唱会众明星温暖献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初,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蔓延,而在这次疫情中,有一群人他们始终陪伴我们,他们就是广大的“白衣天使”—医护人员,他们在疫情时期,义无反顾用生命

2020年初,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蔓延,而在这次疫情中,有一群人他们始终陪伴我们,他们就是广大的“白衣天使”—医护人员,他们在疫情时期,义无反顾用生命守护着大家的安全,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全国人民筑起第一道“病毒防线”,他们是这次抗疫战役的“英雄”——白衣天使。

因此,自4月16日“致敬白衣天使共同守护家园”在线公益云演唱会活动官宣启动后,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也获得计划邀请的嘉宾和歌手积极响应,作为国内第一场以“致敬白衣天使”为主题的大型在线公益云演唱会,该云演唱会已经紧锣密鼓筹备近2个月,活动届时将是以云直播、云录制模式制作,为广大医护人员以及参与这次抗疫的所有医护人员,打造一场专属于他们节日的公益“云演唱会”。

4月22日国家人文历史、人民文旅等主办方发起相关#寻找抗疫天使启事#微博活动,并通过与歌手联动的方式正式官宣两大重磅信息。

主办方宣布将于5月12日“国际护士节”之际,举办这场专属于“白衣天使”的演唱会,以致敬“白衣天使”;5月11日晚,致敬白衣天使公益云演唱会开唱,刘德华、周杰伦、雷佳、孙燕姿、梁静茹、莫文蔚、张韶涵、萧敬腾、袁娅维、汪苏泷等艺人为爱放歌,送上对医护工作人员最诚挚的敬意。

本次“致敬白衣天使共同守护家园”的公益云演唱会,活动旨在通过音乐演唱会的内容和形式,感谢与致敬这次抗疫中的‘白衣天使’,号召大家一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活动将号召和邀请当初她们曾许下的希望去看演唱会的相关偶像歌手加入这次公益演出,用“云演唱会”的形式提前实现和满足她们当初那个“朴素的愿望”。本次活动由人民日报新媒体、爱尚传媒、古风科技、《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人民文旅等爱心单位联合主办,中国音数协音促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唱片集团等国字号单位,以及广发信德等实力单位联合协办,同步直播平台为人民日报微博、客户端。

本次活动属于公益活动,将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公益善款接收单位,对筹集的善款进行管理。对于所筹集的公益善款将用于“抗击新冠疫情”的公益专项项目,公益善款的收入及使用将及时向社会公示。

在这次疫情最困难的时期,数万“白衣天使”医护人员不畏生命安危,逆行千里,齐聚湖北共抵疫情。不过面对种种困难,在新媒体上涌现了很多积极乐观的“白衣天使”,有的医护人员甚至在自己医护服上写上自己喜欢的偶像名字或者偶像的音乐歌词等自我鼓励,如周杰伦、方文山的经典音乐歌词:“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等。 在救死扶伤之后的疲惫之际,“音乐”也成为很多医护人员难得的自我放松方式,甚至有不少可爱的“白衣天使”在护士服和微博上许下很单纯、很朴素的愿望“我想疫情结束后去看场偶像的演唱会”,而很多正能量的偶像也在微博等自媒体上纷纷回复这群特殊“粉丝”,相互约定等疫情结束后去看他演唱会,并用各种方式给予这群特殊“粉丝”送上祝福和鼓励。

众所周知,在那个艰难的抗疫期间,要看一场演唱会已经是一种“不知何时可兑现”的心愿,在当时,她们“想看一场演唱会”的心愿更多也是一种祈祷“疫情早日结束”的愿望与寄托。时至今日,在她们的努力抗疫下,后者“疫尽人安”这个愿望已基本实现,而前者那个“不知何时可兑现”的看演唱会心愿,如今也将一并实现了!

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这次疫情医护人员呼声频次最高、最难买到演唱会门票的周杰伦能够作为公益嘉宾加入,以及方文山、张韶涵、萧敬腾、霍尊等一批极具正能量的公益大使及偶像歌手的加盟,也将能很大程度上满足“致敬白衣天使”当时在疫情最艰难时,所许下看场偶像演唱会“朴素小心愿”, 让他们的“小心愿”得以名副其实的达成。这也是本次活动主办一直所做的努力和目标,“时代需要英勇的医护英雄,也需要正能量的偶像”,让我们以最温暖的方式让这群“英雄”与她们的“偶像”们如期相约,让我们一起通过这个“云演唱会”致敬广大的“白衣天使”的付出,并通过这次活动内容告诉她们:“幸得有您,山河无恙!感谢您们曾为我们拼过命!而我们也将不会忘记,并心怀感恩面对明天的美好新生活!”。

据悉,除了上述官宣的首批歌手嘉宾之外,活动还在继续邀请其它医护人员喜欢及点名想要看的歌手加盟,尽可能在“国际护士节”之际,为他们最大程度上呈现和满足他们心中想要看的“演唱会”。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