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铁骑:老奶奶别担心 我们肯定会帮您找到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1日下午16时左右,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队员罗凯、张明、陈义、谢枫在神火大道巡逻时,一名群众向队员救助:神火大道与淮河路交叉口有一个老人找不到家了。队员们立即赶往路口,找到老人,多次与老

5月11日下午16时左右,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队员罗凯、张明、陈义、谢枫在神火大道巡逻时,一名群众向队员救助:神火大道与淮河路交叉口有一个老人找不到家了。队员们立即赶往路口,找到老人,多次与老人沟通交流,没有问到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

细心的队员陈义从老人的轮椅下找到了一个小包,小包里有个纸条,纸条上写有家人的电话号码。队员们如获至宝,立即拨了过去,电话顺利接通了,但能听出家人的着急:“她又去哪了呀?找半天了都,等我一下,我马上过去”。在等待期间,队员张明把老人推到阴凉处,从轮椅里找到水杯让老人喝了点水,担心老人着急,队员们一直和老人拉家常。周边的群众,一直夸赞骑警心善,懂事,知道照顾老人。

三十分钟左右,家人赶到,队员帮忙把老人扶上车,又把轮椅抬上车。没等家人说句感谢,队员们就匆忙离开了。

勿以善小而不为,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事,感动着身边的人。

(文/沈港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