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虞城城管:开“良方”出实效 集中整治背街小巷乱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复工复业以来,背街店铺乱搭乱建如何清理?店铺出店经营影响市民出行咋办?道路两侧小广告乱贴乱画影响容貌咋弄?……背街小巷乱象很容易被忽视,它若得了“病&rdquo

复工复业以来,背街店铺乱搭乱建如何清理?店铺出店经营影响市民出行咋办?道路两侧小广告乱贴乱画影响容貌咋弄?……背街小巷乱象很容易被忽视,它若得了“病”,谁来开“处方”?虞城县城市管理局针对以上问题开出“良方”,集中整治背街小巷乱象,取得良好成效。

“对于城区背街小巷整治要精细化,党员干部和城管队员要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四特’城管精神,大力推行‘党员+’,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近日,在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召开的第二次党员大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户念文讲道。

5月8日上午,暮雨初歇,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背街小巷容貌标准,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城管一大队党员干部与城管队员针对辖区背街容貌乱象开展集中整治。

“见到城管队员到来,一家服装店的老板,试图爬梯拆起帐篷,但毕竟该帐篷为铁皮材质,若想要快速‘掩盖’其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拆除实属不易。”城管一大队执法人员霍乾描述道,当天,我们来到化工路西侧进行巡查,发现该路段有几家店铺,为方便经营,竟在店外搭建起了铁皮帐篷,商品摆放在帐篷内,突店经营行为,影响城区容貌,我们立即上前制止了店铺老板的行为。这几家店铺违反了《商丘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三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依附于建(构)筑物违法搭建附属设施’的规定,且因之前已在该店下过《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虞城城管队员当机立断,将帐篷依法拆除。

据了解,在容貌整治中,城管队员对私搭乱建、突出店外经营、门头牌匾、墙体户外广告等进行了集中整治,此次集中整治持续3个多小时,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5辆,共清理突店经营30余处,拆除搭建铁皮篷9处,登记保存占道经营车3辆、占道堆放货物30余件。

“此次乱搭乱建整治是集中整治行动中的一部分,以后会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治理力度,推进背街小巷的容貌整治工作常态化、精细化,确保城区背街小巷乱象得到有效改善。”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城管一大队大队长王建说。

(供稿:贾震)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