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火箭和烟炉向天齐发 济源要来及时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7日,由于实施人工降雨作业,济源普降中到大雨,全市降雨量在20毫米以上,靠近黄河小浪底的大峪镇最大降水量达50.3毫米。自4月份以来济源降水量仅10.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一半以上,且多大风天气,

5月7日,由于实施人工降雨作业,济源普降中到大雨,全市降雨量在20毫米以上,靠近黄河小浪底的大峪镇最大降水量达50.3毫米。

自4月份以来济源降水量仅10.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一半以上,且多大风天气,气温明显偏高,全市旱情显现并不断加剧,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针对前期气候条件,济源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积极组织人工增雨作业。5月7日,根据天气形势,气象部门分别在王屋山地区的济源王屋镇西坪村、太行山地区的思礼镇水洪池村和沿黄河的承留镇孤树村,以发射火箭和烟炉的形式,组织了多轮次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共同影响下,截止5月7日22时,济源普降中到大雨,全市雨量在20毫米以上,最大的大峪降水量达36.8毫米,有效缓解了旱情。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