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五一假期不休息 食品监管不放松 全力守护舌尖上食品安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五个督导暗访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对全市各县(区)食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督导检查。根据

为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五个督导暗访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对全市各县(区)食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赵卫民在高速服务区督导检查

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副局长赵卫民带领第三督导暗访组人员对火车站、高速服务区、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进行了暗访督导,共出动人员25人次,检查督导农贸市场开办者3家、食品销售者56家。

对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指导培训

督导食品销售者落实食品安全制度

此次行动,旨在督导各食品销售企业、集贸市场开办者和各食品销售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确保“五一”放假期间销售的食品安全放心。暗访督导期间,赵局长边暗访检查边指导培训,指导农贸市场负责人要认真查验入场销售者资质,建立健全并及时更新销售者档案,加强对场内销售者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食品销售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食品销售企业管理人员和普通食品销售者规范记录进货查验信息,严格按照温度要求贮存冷藏冷冻食品,实时公示肉类产品检疫检验合格证明文件,等等;同时还重点督导销售者、市场管理人员积极采取防蝇、防尘、防鼠措施,及时搞好经营场所内外的卫生,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以实际行动支持卫生城市创建。

梁园区局组织食品安全检查

睢阳区局对高速服务区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与整治

虞城县局对假期消费重点区域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五一”放假期间,各县(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也能够按照相应的工作安排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行动。其中,梁园区市场监管局把农贸市场和学校周边食品流通安全作为重要节点,对所有食品经营户进行逐一检查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执法车辆38次,检查54家;睢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丘服务区内的食品经营者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保障“五一劳动节”期间游客舌尖上的食品安全;虞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对商场、超市、食品店等假期消费重点区域、节假日高峰重点时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33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