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闫集镇积极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6日,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按照市、区“三•五”基层工作日办公室要求,根据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关于5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

5月6日,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按照市、区“三•五”基层工作日办公室要求,根据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关于5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的通知》工作内容,认真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排查矛盾纠纷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一是开展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镇领导干部深入到联系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开展“1小时宣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王国生在省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补短板强弱项攻克最后堡垒转作风抓落实决胜收官之战、王战营同志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等工作精华精神、栗朝举在全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利用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栗朝举在全区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摘要。

二是充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镇领导干部深入到联系村,认真走访贫困户,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保障情况、户档情况、动态调整资料、识别、进入和退出资料、扶贫项目资料、公示资料、全面整改资料。做好扶贫信访问题的处理工作,对所联系行政村的扶贫信访情况进行排查梳理。认真督导“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工作,入户查看饮水安全是否到位,确保每户都能用上自来水,确保每村都有一份安全饮水达标评价报告;入户查看教育扶贫是否到位,确保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学生,各项政策补贴落实到位;入户查看健康扶贫是否到位,查看贫困人口参保情况、慢性病签约服务开展情况、大病专项救治救助开展情况、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工作开展情况、住院的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情况;入户查看农村危房改造情况,查看住房安全达标情况、安全等级鉴定情况、旧房拆除情况、危房改造补助发放情况。

三是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完善信访稳定工作机制。镇领导干部深入到联系村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掌握了解不稳定人群、各类重点人员动态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矛盾隐患,了解矛盾纠纷症结所在,对梳理出的信访件逐一再核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认真登记,建立台账,分门别类制定化解方案,做到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闫集镇在“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利用大喇叭、电子屏,大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村干部、环卫工人、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投身此项活动,对辖区内杂草杂物、河道沟渠、生活建筑垃圾、残垣断壁、违规广告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幸福感。

5月6日,闫集镇“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入村干部人数56人,走访群众户数386户,排除矛盾纠纷数12件,解决问题及实事件数12件,征求“三项工作”意见建议条数6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王国生在省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补短板强弱项攻克最后堡垒转作风抓落实决胜收官之战、王战营同志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等工作精华精神、栗朝举在全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利用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栗朝举在全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利用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栗朝举在全区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摘要活动27场次,排查安全隐患11件。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