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万达校区蕃茄田艺术投资人张学磊:孩子们的美好 让我从此爱上了教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叶圣陶先生曾说过:“教是为了达到不需要教”。叶先生所描述的其实是教育应该达到的完美状态。“教”是手段,“达到”是过程,&ldqu

叶圣陶先生曾说过:“教是为了达到不需要教”。叶先生所描述的其实是教育应该达到的完美状态。“教”是手段,“达到”是过程,“不需要教”才是教育最终的目的。对于儿童教育而言,“不需要教”尤为重要,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拥有独特的教育需求,同时也拥有极强的个人特色。

教育者的角色则是需要满足他们的求知需要,守护他们的美好。“游人不解春何处,只拣儿童多处行”冰心老师的古诗妙改,让无数人看到了儿童的快乐与纯真;我们该如何在给予孩子全面的成长教育而不压制他们自我个性及兴趣的发展?让他们的奇思妙想能够在春日里焕发勃勃生机,在秋日结下累累硕果。

与蕃茄田艺术商丘万达校区投资人张学磊的交谈中,我们听到了一句较为震撼人心的话:“你来保护世界,我来保护你的孩子”。他这么说道,武汉疫情下,无数医护人员逆流前往,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无法奋战前线,但我们可以在他们照顾别人之时,照顾好他们的孩子。

这份照顾并不是单纯的技巧与知识传授,它起源于爱,投入自己的热情,用心关怀孩子。作为人精神世界里不可或缺的元素,爱与陪伴给儿童成长带来的帮助无可替代。著名的“罗森塔尔效应”告诉我们教师对于对学生的爱、关怀、期待在教育中能产生正向的激励作用。

但同时,教育的双向性,使得孩子与老师相互影响。在我们给予孩子爱时,孩子也给予了我们不曾拥有的爱;在我们传授孩子知识时,孩子也给予了我们教学方法;在我们给予孩子快乐时,孩子也给予了我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我们在奉献自己的同时,孩子也在回报我们。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与孩子共成长。

从尝试到热爱,从零基础到专业教育人,蕃茄田艺术见证了一个个创业者在儿童教育中完成自我蜕变与价值升华。很感恩,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人,在这里,一起“不需要教”的教育终极目标齐心前行,并在路上见证彼此蜕变为更好的自己。

(张红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