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全面加强“五一”期间道路交通预防 努力实现“减量控大”目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按照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的讲话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聚焦“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按照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的讲话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聚焦“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将警力向一线、向路面倾斜,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全力做好“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

一是加强酒驾醉驾夜查行动。认真抓好全国5月1日、3日、5日的夜查统一行动,将查处重点放在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居民区的周边道路。将酒驾查处工作做到“三个延伸”,即:由前半夜向后半夜延伸、由城市向城郊结合部延伸、县城向农村乡镇延伸。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组织现场执法直播,突出宣传震慑,传递严管信号,切实加大典型曝光力度。

二是加强重点违法查处力度。重点加大在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威慑力,严防重点违法行为引发大事故。采取县区交叉互检、执法小分队下乡等形式,加大对重点违法的执法力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开展劝导、巡线工作,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劝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上路之前。

三是加强道路疏堵保通能力。在易发拥堵的重点路段、主要路口、桥梁、服务区、互通立交等瓶颈路段增派警力,组建疏堵小分队,提前引导,未堵先疏,一旦出现缓行,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引导车辆分流绕行,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加强施工路段管理,协调相关单位、部门,在假日尽可能暂停道路施工,如不能停止施工,要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现场交通组织和安全防护。对可能出现拥堵的施工路段和绕行路线,“一点一方案”落实疏导管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

四是加强景区周边道路管理。针对进入景区车辆潮汐化通行的特点,积极会同景区管理单位优化交通组织,制定应急管控预案,推行预约旅游、进出口独立设置、车流单向通行、增设临时落客通道等措施,停车位有限的,要在远端划定临时停车区,安排摆渡车辆接送游客,最大限度减少车辆排队对道路交通的干扰。

五是加强规范文明执勤执法。对一线民警辅警加强规范文明执勤执法教育,加强日常教育提醒,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交警良好执法形象。充分考虑疫后社会公众的心态,在疏导交通和查处违法时,宽严相济、柔性执法。对严重交通违法严惩不贷,对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纠正为主,不能不顾社会效果一罚了之。严禁歧视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车辆,坚决杜绝贴标签、符号化,防止引发群众对立情绪导致群体性事件。

(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