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商助力 圆梦“三农”—支持乡村振兴,延津农商行党建联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谷雨已过,暮春时节,榆林乡西王庄村村外绿色的麦浪在春风中滚滚如潮,54岁的村民王永成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正开着载满饲料的小货车驶在麦田间的小路上,广阔的麦田和惬意的心情互相融合,俨然形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

谷雨已过,暮春时节,榆林乡西王庄村村外绿色的麦浪在春风中滚滚如潮,54岁的村民王永成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正开着载满饲料的小货车驶在麦田间的小路上,广阔的麦田和惬意的心情互相融合,俨然形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

“别看我现在心情大好,两年前的这会儿,我还正在为生计发愁呢!如果不是他们,我的养猪之路不会走到今天……”说起自己的致富路,王永成大叔脸上满是唏嘘。

王大叔口中的他们正是延津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2018年,延津农商银行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初期,走村入户了解农户金融需求,开展信用评定工作。在走访至西王庄村时,了解到不想再靠传统种地养家的王大叔正在寻求致富门路,因为他以前养过猪,有经验懂技术,延津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便鼓励他在生猪养殖上钻研一番,更是为他发放了四万元农户贷款,解决了他前期缺少资金的问题。

连续两年的经营,尤其是2019年猪肉市场价格持续走高,不错的收益让王大叔家的生活慢慢的得到了改善。“我的儿子在外上学,女儿从事教育行业,现在在新疆地区做援疆教师,家里只有我们老两口,日常生活中的资金需求也不多,赚的钱都又投在我的‘宝贝猪’身上了,我的梦想就是壮大我的养殖规模。”乐观的王大叔非常热爱他的事业。

2020年年初,王大叔趁着行情好卖掉了全部肉猪,只剩下二十余头老母猪用来繁育猪仔,所以他手头资金还算宽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王大叔凭借着手头暂有的资金也撑过了艰难的时期。如今,疫情形势大有好转,王大叔想要扩大养殖规模,但他前两年存下来的资金基本全部消耗在疫情期间的养殖维护上,资金的缺口再次让他愁上心头。

4月中旬,延津农商银行在疫情形势好转的基础上再次开启了乡村振兴的征程。榆林支行客户经理樊锡超在对接西王庄村信用户的时候了解到了王大叔的困境,也了解到了他的梦想,于是短短两天内便通过线上办贷的途径为王大叔再次发放了五万元的“金燕e贷”,解决了他的资金困难。

“农商行是真正可以帮助我们农民实现致富梦想的,没有农商行就没有今天的我!”王大叔笑着说道,爽朗的笑声从载满希望的小货车中传出,回荡在这壮丽的大地画卷中……

近年来,延津农商银行坚持扎根三农、服务小微的宗旨,以信用评定为抓手,大力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探索经营模式,以金融力量支持三农经济发展,像王大叔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2020年,为充分发挥党建金融联盟作用,推进县域“30+10样板村工程”建设,延津农商银行不断引导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助推县域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和新农村建设迈向新时代。未来,相信会有更多像王大叔一样的农民在延津农商银行的帮助下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