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8日,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商丘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许新生对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

4月28日,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商丘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许新生对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九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交通运输局等28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制定本部门2020年度抽查计划,完善“一单两库”,统一使用省级“双随机、一公开”操作平台,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王九生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从2015年开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连续3年作为重点任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多次发文要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2020年4月30日施行的《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推行信用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相应的领导组并明确牵头科室及联络员,认真开展此项工作。二要正视问题。从去年省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依法行政考核”等审计、评价、考核的结果看,存在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不平衡、使用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不统一、不规范等问题。今年,各单位要采取措施,立行立改,扎实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三是推行跨部门联合检查常态化。省、市政府相继印发了《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要求今年全面推行部门联合抽查,做到监管效能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和生态环境局等五大综合执法部门要制定部门联合抽查计划,今年至少要分别牵头组织一次跨部门联合抽查。其他部门每年至少发起一次或参与一次部门联合抽查,确保年底实现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有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和联合监管常态化。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