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7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市长张建慧在政府124次常务会上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做好&ld

4月27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市长张建慧在政府124次常务会上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索义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电梯、充装气瓶等特种设备日常监管检查,重点抓好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突出做好学校及周边、高速服务区、景区(点)及周边、时令采摘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工作,以及我市农副产品展销会和汽车线上展销的质量安全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推演,从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四个方面,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马索义强调,要全面加强监管。根据市安委会的通知,立足安全监管大排查工作要求,压实特种设备、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四个领域安全监管责任。要强化暗查暗访。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严格遵守“两个理念”和“四铁”要求,加大工作暗查暗访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严格督办,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工作纪律,遇有突发应急事件,按照制定的应急预案,及时响应处置,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会议结束后,马索义带领特种设备科、河南省特检院商丘分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到商丘国家森林公园大型游乐设施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排查治理问题隐患、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