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四个注重”加强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聚焦‘五篇文章’奋力谱写加快睢阳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的决策部署,确保全会审议通过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聚焦‘五篇文章’奋力谱写加快睢阳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的决策部署,确保全会审议通过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商丘市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通过“四个注重”确保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做细、做实。

注重力量整合

办事处党工委主动作为,成立高规格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领导组,抽调党政办公室、纪工委、组织、宣传、财政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具体负责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开展。使全办事处形成一盘棋,凝聚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的强大合力,办事处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及社区书记、主任要以身作则,自觉抓好落实。

注重宣传方式

办事处设立举报信、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渠道,宣传提质提效监督问责的重要意义,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完善各社区大数据监督平台,形成比较完备提质提效监督体系,既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又方便群众反映问题。

注重日常监督

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过错,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常态化抓好监督执纪。常态化抓好日常预防教育,积极营造廉政氛围,通过办事处警示教育室、周例会以案促改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全办事处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注重责任追究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为此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立足实际,出实招、做实功,加大问责力度。不患德之不崇,而患责之不究。有力的责任追究是做好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的法宝,始终将监督问责利剑高高举起、重重落下,动真格、真问责。对那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定期通报曝光,真正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文/图 张其鹏 李德志)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