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养蜂汉子”:让贫困村变成了“甜蜜部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陕西那批货发了没有?抓紧联系物流配货。还有年前的那些网上销售订单也要抓紧发出去。新到的包装设备也要快点调试。”这是养蜂汉子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以鹏与该企业生产总调度的一段对话

“陕西那批货发了没有?抓紧联系物流配货。还有年前的那些网上销售订单也要抓紧发出去。新到的包装设备也要快点调试。”这是养蜂汉子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以鹏与该企业生产总调度的一段对话场景。据总经理王以鹏介绍,因受疫情影响,年前的客户订单因物流停运,无法使产品到达目的地。自今年三月份复工以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机械设备开足马力,保障前期订单陆续发出,当前订单稳步生产。

养蜂汉子蜂业有限公司坐落于广袤的豫东平原--河南省虞城县沙集乡王楼村,这里环境优美,远离污染,具有得天独厚的养蜂环境,是一家自产保真的集蜂产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专营企业。自2016年投产以来,共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在全国共投建大型养蜂基地9个。其生产规模豫东最大,蜂制品包装全国前五,无菌生产车间面积2000多平方米,共有员工150多人,年产值2800余万元。主要产品蜂蜜、蜂王浆、蜂胶等产品质量上乘,深受消费者青睐。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作为沙集乡产业扶贫带贫企业,该公司充分发挥扶贫带贫作用,共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15人,解决返乡人员就业25人。

“现在俺夫妻俩都在这里上班,我是叉车司机,俺媳妇在包装车间上班,俩人工资加起来每月可以领到6000块钱左右,还不耽误种地。以前生活因其它原因过得苦,自从王经理让我们来这公司打工这三年来,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了很多。”说到这段话时,王立伟、范素萍夫妇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据驻村第一书记赵辉介绍,沙集乡王楼村作为贫困村,自从养蜂汉子蜂业有限公司投产这三年来,驻村工作队主动对接,商谈贫困户就业等问题,做到因人制宜,因人施策,在该公司开办技术培训班,让每人都走向合适的岗位。截止目前,该公司共吸收贫困户和返乡人员就业40余人,并且薪酬到月发放。该公司还主动为王楼村捐资投入到村里的公益事业,让村里安装了路灯、绿化等,改善了村里的人居环境。此外每逢传统节日,公司还组织孝善敬老活动,凡是王楼村65岁以上老人都吃上一顿团圆饭。近几年,沙集乡王楼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据沙集乡党委书记李万峰介绍,“不与农争地,不与人争粮”,养蜂业被称为“空中事业”,蜂蜜产业也被称为“甜蜜产业”。沙集乡党委政府积极为这样的企业争取企业优惠政策,目前今年3月份为养蜂汉子蜂业有限公司申请扶贫专项资金130万元,即将拨付到位,为其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要让沙集乡成为远近文明的甜蜜之乡,要让王楼村变成豫东大地上的甜蜜部落。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