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刚出狱不思悔改 时隔8天再入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刚刚刑满释放人员不思悔改,出狱8天就又实施了盗窃行为,仅5天就被开封市示范区公安分局金明池派出所利用合成作战中心抓获。4月13日,金明池派出所接到集英街某小区快递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其公司店内6台台式

一刚刚刑满释放人员不思悔改,出狱8天就又实施了盗窃行为,仅5天就被开封市示范区公安分局金明池派出所利用合成作战中心抓获。

4月13日,金明池派出所接到集英街某小区快递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其公司店内6台台式电脑的主机全被打开,CPU(中央处理器)、内存条失窃。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一边现场勘查,寻找相关线索;一边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当日凌晨1时许,一名约30岁的瘦削男子出现在店堂内,用棍子拨转了室内的监控探头。

就在民警侦查时,4月14日,二大街与东京大道交叉口附近某书店又发生了类似的盗窃案件,3台台式电脑的CPU、内存条、硬盘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华为手机、1000多元现金被盗。监控视频显示,当日凌晨1时左右,一个约30岁的瘦削男子挤开被U型锁锁闭的玻璃店门,实施盗窃。民警发现两案的作案时间、作案手法、嫌疑人体貌特征完全一致,决定并案侦查。根据线索,民警发现嫌疑人两次作案后,都消失在示范区东赵屯一带,民警立即在周边排查、布控。4月17日晚,当嫌疑人在东赵屯出现时,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并在该人租住的房屋内缴获钳子、改锥、锯条、内六角扳手等作案工具和部分被盗物品。

经查,嫌疑人黄某拓系开封市祥符区人,32岁,曾多次因盗窃被打击处理,其作案目标均为用U型锁锁闭玻璃店门的沿街商家,且多以盗窃电子设备、产品为主。2019年5月,黄某拓因采用相同手段在龙亭区作案被判刑,今年4月5日刚刑满释放就重操旧业。经讯问,黄某拓对这两起盗窃案件供认不讳。

4月18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拓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 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 卞莎莎 魏昆)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