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爱心咸鸭蛋”演绎警爱民故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你们这么多年都照顾我一个孤老婆子,遇到你们我也算是有福了。”孤寡老人张老太太接到社区民警给的咸鸭蛋时感动地直流眼泪。这是4月16日开封市龙亭区北道门社区里演绎的一场警爱民、民

(图为民警给孤寡老人送咸鸭蛋的情景)

“你们这么多年都照顾我一个孤老婆子,遇到你们我也算是有福了。”孤寡老人张老太太接到社区民警给的咸鸭蛋时感动地直流眼泪。这是4月16日开封市龙亭区北道门社区里演绎的一场警爱民、民拥警的和谐故事。

今年3月下旬,为帮扶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村农民,开封市龙亭公安分局北道门派出所从市公安局帮扶的祥符区朱仙镇黄岗村购买了一些因疫情滞销的鸭蛋,并请北道门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腌制,准备给防疫值班的工作人员食用。北道门派出所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时,社区民警牛艳艳、李阳走访中发现辖区内有些空巢老人生活较为困难,除了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外,几乎舍不得买菜。牛艳艳和李阳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立刻向所长魏献民汇报。所长想到那批正在腌制的咸鸭蛋即将完成,计划把这批腌制好的咸鸭蛋分给辖区困难群众。

(图为民警给孤寡老人送咸鸭蛋的情景)

当日,所长带着社区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辖区10多户困难群众请到了社区,把腌制好的咸鸭蛋分发给每一位困难群众,并和他们促膝长谈,了解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保障问题,同时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社区工作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警民和谐的气氛在咸鸭蛋的故事里演绎得更加浓厚。

(来源 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 卞莎莎 魏昆)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