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柘城:器官捐献 让生命在大爱中延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四年前,她只有三个月大的女儿患上重病无法治愈。在痛失爱女后,她和丈夫毅然捐出女儿的遗体器官,救助了三名器官衰竭的儿童。如今,她又为自己填写了一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如果将来自己发生意外,自

四年前,她只有三个月大的女儿患上重病无法治愈。在痛失爱女后,她和丈夫毅然捐出女儿的遗体器官,救助了三名器官衰竭的儿童。如今,她又为自己填写了一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如果将来自己发生意外,自愿捐献遗体器官。

她叫崔光霞,今年32岁,是柘城县第三实验中学的一名教师、中共党员。她还是一名军嫂,她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在西藏某部队服役。

2016年4月,崔光霞和丈夫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女儿的到来让这个小家庭每天都充满了幸福和喜悦。但这一切,在七月份孩子的一次体检后被彻底打破了,仅仅100天的女儿被查出患有严重脑积水并同时患有脑瘤,这对于初为人父人母的小两口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当时,崔光霞的丈夫正在部队演习,部队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刻批准他回家。夫妻二人带着女儿从县人民医院辗转到省儿童医院,专家的诊断都是无法治愈。不愿放弃的他们又接连跑了多家医院,但得到的都是同一个结果。

在所有希望破灭后,女儿病危之时,夫妻二人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们要在女儿去世后,捐献她的器官,去帮助那些急需器官移植的儿童。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崔光霞说,“一切都无法挽回了,那个时候我们都沉浸在痛苦之中,但是这对他们(接受器官捐赠者)来说是一次光明,一次希望。”

然而,这个决定立刻遭到了双方父母的强烈反对,老人说什么也无法接受这件事。但崔光霞和丈夫觉得,女儿走后,如果她的器官可以捐献给需要的人,这样更有意义。于是夫妻俩分别劝导各自父母,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比较传统,器官捐献比例比较低,所以要敢于改变一些观念。”崔光霞说。

在取得双方父母的理解后,夫妻俩联系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他们送到开封市儿童医院。在这里,他们陪着女儿一直到她走向生命的尽头......

最终,女儿的肝脏、肾脏等器官成功移植给了三名器官衰竭的儿童,为这些孩子带来康复的希望,这个消息让他们心里终于得到了几分安慰和温暖。

“爸爸妈妈替你做了这个决定,我想你不会怪爸爸妈妈的,虽然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不长,但是你非常了不起,因为你救助了三个小朋友,爸爸妈妈不会忘记你,你永远在我们心里......”崔光霞说,这是她和丈夫最想对女儿说的话。

2017年11月,崔光霞和丈夫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也是一个女儿。这个孩子的到来,为他们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让这个家庭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现在很幸福,四年了,我终于可以坦然地面对这件事情了。”崔光霞说。在过去四年里,她始终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也不想再回想那些心如刀割的场景。但今天,她选择直面镜头,她说她想让更多人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的伟大意义。

“生命真的非常可贵,而当它即将逝去的时候,我们如何对待它,选择怎样的一种方式去纪念它,这是我一直在想的一件事。如果我们的一个选择,会给渴望活下去的人带来希望,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一种生命的延续,那么我愿意这样做。”

崔光霞说,她相信那个去世的孩子是在用另外一种方式活着,自己也决定像她一样,要将生命走得更远。

(供稿:武月 薛珵心 陈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