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现场勘测 土地侵权案件顺利执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4日,宁陵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吕新杰带领执行干警来到宁陵县张弓镇对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现场执行,实地测量确定边界,并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矛盾,促案件执结。案件中,被执行人路某种植的土地因村中开路受到影

4月24日,宁陵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吕新杰带领执行干警来到宁陵县张弓镇对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现场执行,实地测量确定边界,并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矛盾,促案件执结。

案件中,被执行人路某种植的土地因村中开路受到影响,强行种植了旁边申请人杨某承包的部分土地。杨某多次找路某理论要求归还土地,路某不仅未予归还,还因此发生争执,后经村委多次调解仍然没有结果。杨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宁陵县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路某归还原告杨某承包的土地,并经现场勘测明确了此部分土地的面积和边界。

判决生效后,被告路某并未履行义务,杨某遂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来到现场勘查,并与被执行人路某耐心沟通做其思想工作,明确其需要履行的法律义务。最终在执行法官的明理释法下,被执行人路某同意履行法院判决,认同了法院的执行方案。于是,当天上午,执行干警便来到现场进行勘验测量,确定了申请人杨某承包土地的边界,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供稿: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