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课”不容缓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防疫教学两不误,不负春光不负时。初三开学已进入第二周,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中心学校为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复学前精心准备、复学后有序进行,多举措为现下校园学习生活常态化疫情防控争分夺秒。复学前,严而

防疫教学两不误,不负春光不负时。初三开学已进入第二周,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中心学校为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复学前精心准备、复学后有序进行,多举措为现下校园学习生活常态化疫情防控争分夺秒。

复学前,严而又严筑防线。谭家河乡中心学校制定好涉及就餐就寝管理、A\B小班制教学、体温登记、物资保障、卫生防疫等多方面科学精细的返校方案。初三学生返校的前14天开始每天监测登记师生体温,进行发热排查,一人一档,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档案。为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安全健康,学校号召全体教师对学生班级和寝室进行消毒清洁,并邀请浉河区卫健委、浉河区疾控中心、谭家河乡卫生院的多名专家对30多位返校教职工进行现场防疫健康培训。

复学日,层层关卡护安全。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中心学校初三学子于4月13日开学。学生们手持健康证明、承诺书,在经过两次消毒、两度测温后,由教师志愿者帮忙送行李到宿舍,由专人引导至指定地点报到。在谭家河乡执法队、谭家河乡卫生院、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中心学校多名教师志愿者的配合下,校门前学生们井然有序的安全进入校园。

复学后,细之又细驻稳定。在初三学子顺利有序复学后,谭家河乡中心学校每天对学生们进行早、中、晚一日三次测温,对教室、办公室、洗手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为有效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谭家河乡中心学校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增加洗手池,并在水池旁配备免洗手消毒液。学校通过错峰就餐、按编号入座、单人单桌等多种方式,减少学生就餐聚集,确保在就餐高峰时无排队、无扎堆现象,护航特殊时期每一位学生的就餐安全。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