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愿者化身“Tony老师” 上门义剪送温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疫情期间,理发成了许多人的难事,对于高龄老人和残疾人来说更是不方便出门。为解决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理发难的问题,连日来,管城回族区郑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服务送上门、义剪

疫情期间,理发成了许多人的难事,对于高龄老人和残疾人来说更是不方便出门。为解决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理发难的问题,连日来,管城回族区郑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服务送上门、义剪送温暖”活动,邀请慈善志愿者耿花兰老师上门提供理发服务。

上午9时许,郑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与志愿者耿老师来到了居民杨叔叔家中,上门来为他理发。杨叔叔双腿残疾,目前和年迈的母亲一起生活。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居民均按照要求尽可能少出门,杨叔叔头发长了也没有理发。这次活动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难题。看着理发后的自己,杨叔叔开心地说道:“这理过头发就是看着爽朗,感谢咱们社区,咱们社区的志愿者理发师技术就是好!”

社区老人听说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帮他们理发,都非常开心,一早就起来了。志愿者耿阿姨说:“只要他们需要,我会一直免费做下去”。

目前,郑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将上门义剪活动常态化开展,每月定期上门,为社区内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等提供义务理发。活动开始前,社区的社工会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提前与老人沟通,掌握了服务对象的需求,在得到应允的前提下,招募辖区志愿者上门为困难群体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做到疫情期间暖心服务不停歇。(供稿:栗丹丹)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