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齐心协力保驾护航 稳中有序返校复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0号,商丘市第一中学迎来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天。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的领导下,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顺利完成九年级返校复学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开学,该校严格落实省委

4月20号,商丘市第一中学迎来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天。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的领导下,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顺利完成九年级返校复学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开学,该校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复学复课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研究复课复学工作;细化完善“三方案九制度”,严格落实各项方案细则;对全校教职工进行防疫防控专题培训,认真开展防疫防控应急演练,力求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确保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党员志愿服务大队负责校外引导

学生们有序入校

学生们接受体温检测

教职员工接受体温检测

早上六点半,该校领导、各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做好了开学前的全部准备。七点钟,学生们按照分班、分批、错峰、错时的要求,陆续到校。工作人员在校外联合执勤,维持学生秩序,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接受体温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入学秩序有条不紊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在体温检测门前,学生有序排队等候,并自动做到间隔一米以上距离。通过手部消毒、体温监测等流程后,学生们进入班级,开始上课。

牛超校长开学致辞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各班通过视频连接,进行了九年级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牛超校长在致辞中,总结概括了该校上一学期取得的成绩,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新学期的发展方向,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她希望大家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再立新功。

学生们分班上课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各项检查制度,实行小班教学、拆班上课、错时错峰就餐等举措,避免人员过度密集。

我们坚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商丘市第一中学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2020年中考再创新辉煌。

(图:李明坤 文:李博文 审核:王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