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大河南校友会向郑州市61中捐万只口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5日,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暨豫珞珈微公益活动组在郑州开展了“打造健康校园,守护学生成长”公益活动

4月15日,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暨豫珞珈微公益活动组在郑州开展了“打造健康校园,守护学生成长”公益活动,校友企业河南医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校友会名义向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捐赠了一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六十一中校长和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郭启龙以及河南医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代表李梦娜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谈及为何要组织策划这次活动时,河南医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代表李梦娜说:“孩子的安全牵挂着每个家长的心。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四月,郑州市初中陆续开学,如何有效保护孩子的安全,让他们能在校园里健康生活、安心学习成了全社会最关心的事情。一万只口罩并不多,但代表我们公司的一点心意。”

捐赠仪式后,校长和校友会代表亲切交谈,气氛融洽。校长表示他们会用好这批口罩,打造健康校园,守护学生成长。等到疫情彻底结束,欢迎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领导和校友们再回学校看看。

据悉,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广泛动员校友企业、在豫校友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1月底,校友会向母校基金会捐赠24万余元。2月下旬,校友会结合湖北疫情发展态势,决定组建豫珞珈微公益活动组,并委托校友会校友、湖北返乡志愿者在前方开展相关活动。京佳教育、中新创达咨询有限公司、河南爱普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医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闻讯后,纷纷响应,并筹集了专项资金。

在校友会的统筹协调下,豫珞珈微公益活动组通过联合公益在湖北开展了“你捐一斤菜、我补一毛钱”微公益活动,累计捐赠145吨蔬菜,惠及40余个社区、近3万户居民。武汉、宜昌、襄阳和十堰等地机场复航之际,活动组又联合民建郑州会员企业河南骏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开展了公益大巴活动,助力近两千名湖北老乡返岗返乡。本次活动是豫珞珈微公益活动组开展的第九期活动,也是回归河南本土以来第一期活动。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