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每天都是一个新起点——西淅高速项目“大干70天劳动竞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不负春光好,奋斗正当时。因受疫情影响,河南“双千工程”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项目(以下简称西淅高速项目)的建设任务异常繁重。为此,西淅高速项目从4月15日起掀起一场&l

不负春光好,奋斗正当时。因受疫情影响,河南“双千工程”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项目(以下简称西淅高速项目)的建设任务异常繁重。为此,西淅高速项目从4月15日起掀起一场“大干70天劳动竞赛”。

克服困难 确保工期时不我待

西淅高速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中十二条南北纵线之一——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路线全长52.817公里,项目概算投资为67.4亿元,桥隧比为53%。截至目前,全线共开工91处,桥梁40处,路基20处,隧道6处,涵洞22处,天桥3处。项目控制性工程和桥涵、隧道全面开工,预计2022年年内通车。

“由于项目地处的南阳市西峡县、淅川县防疫严格,淅川县又与湖北相邻,对复工复产影响较大。”西淅高速项目公司董事长刘伟说,按照属地政府要求,返岗人员需隔离观察14天,项目公司在工地现场搭起帐篷,让返岗人员隔离、施工两不误,充分利用14天的隔离期复工复产。并为所有返岗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率100%;卸下返岗人员的心理负担,让他们安心工作。

争分夺秒 唱响竞赛激昂旋律

“因为疫情延误近30天的工期,如何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成了我们的头等大事。”刘伟说,第一轮大干期定于4月15日至6月25日,项目公司将组织开展“大干七十天”劳动竞赛;同时在劳动竞赛中,成立了14个党员突击队、51个青年突击队,趁天抢时,全面掀起施工高潮。按照以上工作安排,项目公司将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到月,分解到各施工单位。各施工单位将每月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一个作业面,每一个劳务队伍,并明确每个作业面的开工时间、劳务队伍的人员数量、设备配套情况,对每个作业面每天完成的工程量进行汇总统计,以日保旬,以旬保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姚磊告诉记者:“淅川县曾经是我省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又是一个移民大县,西淅高速打通了,淅川通往湖北的大通道,对脱贫攻坚意义重大。”另外,这条道路像串珍珠一样将老界岭国家自然保护区,丹江水库,武当山风景区串联起来,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路。姚磊坦言:“我们淅川老百姓都期待很久了。”

抬头看着一座座桥梁拔地而起,全体参战人员以劳动竞赛为载体,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劳动热情和熊熊燃烧的奋战激情,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面对未知的挑战,为圆满完成西淅高速项目工程建设任务而奋勇拼搏。(杨琳)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西淅高速项目“大干70天劳动竞赛”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417/9/wemedia/1750145aad831c176ac6ab911ab7bb59da53c80f_size210_w1534_h1023.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