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永城:强化多元服务 以优美生态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底,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的赛迪顾问发布的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调研成果显示,永城市作为中部地区入围的21个县市之一位列第72名,在河南省位居第一。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永城市环境保护

2019年底,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的赛迪顾问发布的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调研成果显示,永城市作为中部地区入围的21个县市之一位列第72名,在河南省位居第一。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永城市环境保护局一直在行动。

近年来,永城市环保局以建立简政、规范、公开、高效的工作机制为目标,紧紧围绕“群众至上、优质服务、公开透明”的服务理念,加强人员培训教育,强化执法监管和规范执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高效规范的行政服务和公正廉洁的环保执法,助力打造永城市最优营商环境。

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下放、取消及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对重点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降低审批成本。该局审批服务事项11类主项业务、29类子项业务均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平台审批,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作为促进优化发展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市环保局高度重视规范办事流程、工作人员管理及高标准服务,不断增强人员素质,服务做到“四清”、“四及时”,审批办理事项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确保审批公开率100%。

二、优化帮扶模式,强化服务举措

永城市环保局创新服务形式,将行政手段的“管卡压”转变积极的“引导+服务”,破解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难题。市环保局将每月5日定为企业服务日,围绕环境保护和企业绿色发展问题,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答问题,让企业服务日成为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快车道”,解决问题的“加速器”。同时,深化“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依托省生态环境厅重点行业绿色发展协会,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引导企业绿色发展。

三、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永城市环保局以“整合管理资源、提升监管效能、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为目标,全面科学地实施环境监察执法网格化管理,努力打造“四型”(服务型、法治型、文化型、廉洁型)环保队伍,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增强执法服务意识,提升环保队伍素质能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行“阳光”执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四、美化生态环境,助力企业汇聚

自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永城市环保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突出源头治理,多措并举,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永城市生态环境质量连年提升。2016年以来,永城市PM10、PM2.5、空气优良天数三项指标连年提升,年度考核在商丘县市排名第一;浍河黄口断面、沱河小王桥和包河马桥断面等年年完成省定、市定目标。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的永城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添新魅力、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