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6日上午,焦作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以及温县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焦作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以及温县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焦作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围绕温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截止4月15日24时,焦作市已连续59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全市共排查出境外国家及港澳台地区来(返)焦人员931人,目前集中隔离3人、居家留观0人、到期解除隔离928人。全市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境外输入,近期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已由市三院转到解放区集中隔离点继续医学观察)。

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

发布会上,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就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在疫情防控方面,温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快速的应急反应、有效的防控手段,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面对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温县坚持“一手牵两头”,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项目按下“快进键”、招商引资开创“新模式”、复市复场统吹响“冲锋号”、复课复学系好“安全带”,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针对近期的热点问题学生返校复学方面,温县采取了哪些措施,温县副县长李美玲回答了凤凰网河南的提问。

温县副县长李美玲

李美玲表示,4月7日,温县3800余名高三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严格按照学生返校“123”标准,规范入校流程,有序组织学生入校。“1”即学生佩戴口罩相互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依次入校。“2”即两次测温。“3”即三份材料,学生需上交开学近两周体温监测表、健康证明、承诺书三份纸质材料。各学校实施错峰返校,学校间错时一小时,班级间错时一小时,避免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卫健部门在校门口设置临时隔离点,选派医护人员及急救车,全程提供医疗保障;交警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在学校交通主干道与校门口维护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协助各学校做好餐厅防疫准备工作,提供卫生防疫技术指导。消防部门对各高中的消防设施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整改隐患。疾控防疫部门每周深入各高中,对校园消杀、就餐就寝管理进行专业指导。

发布会现场

针对下周初三年级复学工作,也做了认真准备。配足配齐防控物资,按2周用量配发师生口罩;“一校一策”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把防控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名师生员工。目前温县17所公民办初中及职教中心全部具备开学条件。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