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天三夜,两千公里,十几度温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人间最美四月天,万花繁锦映春现。4月9日至12日,心连心集团董事长刘兴旭、集团副总经理赵连紫、新乡复合肥事业部总经理卢述林、黑色科技总经理孙好文、新乡复合肥事业部销售副总经理孟铮等一行人组成调研团,再

人间最美四月天,万花繁锦映春现。4月9日至12日,心连心集团董事长刘兴旭、集团副总经理赵连紫、新乡复合肥事业部总经理卢述林、黑色科技总经理孙好文、新乡复合肥事业部销售副总经理孟铮等一行人组成调研团,再次深入田间一线了解产品肥效和农民需求。本次调研历时四天三夜,行程2000多公里,遍布河南、山东等8个重点市场。

肥效看得见,众人喜笑颜

心连心集团领导深入一线了解产品肥效,关心作物产量。肥料作为粮食的粮食,要做到按需供应,根据作物的养分需求的配比合理施用,多则污染环境、损害土壤、增加投入。

4月9日,在安阳内黄县一个心连心零售点,人们纷纷被眼前的一株大蒜所吸引,大蒜根系旺盛、茎秆粗壮、叶片厚大、蒜头更是大的喜人。随即,客户高兴的讲到,这是使用心连心黑力旺复合肥和乌金999套餐种出来的大蒜,品质好,产量高!听到这,刘董事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留下了合影。

4月11日,在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罗屯镇随集村的一家零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鲜红的锦旗,“质量为本诚信至上服务周到心系客户”,16个字满满的表达了客户对心连心产品和服务的高度认可和满意。黑色科技孙总高兴地拿着锦旗合影留念,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喜悦。客户邀请集团领导和农户一同来到大蒜地,讲解到使用心连心黑力旺复合肥和乌金999套餐,大蒜长势旺盛,品质极佳,产量惊人。在大蒜地,领导们也被眼前的大蒜的长势惊艳到,纷纷合影留念,并笑着说“我为心连心代言”!刘董事长强调说:“要以作物需求为出发点、解决作物痛点为抓手、围绕作物增产提质为目的,要求读懂作物语言,再进行新产品研发生产,同时要科学指导农民使用。”

销售研发加农化,做好市场铁三角

“铁三角”是刘董事长在市场上提出的,要求销售、研发、农化相结合,做好产品的研发、服务和销售工作。本次调研,领导们提出“铁三角”该如何响应市场?一是整合公司的资源,充分利用氮肥高效利用创新中心平台和专家资源,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二是人员素质的提升,研发人员、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定位;三是围绕营销服务中心,组合“铁三角”在测土配方方面优势;四是以技术服务为主,利用线上培训和活动,聚焦作物、深入田间一线;五是以技术带动销售,心乌金等高端的产品自己会说话,让懂技术和产品的人来销售,以示范带动销售;六是以点带面,突破重点市场。

营销加服务,服务带销售

刘董事长提出:“将销售过程当作树立品牌的过程。”心连心集团在全国各地成立了百余家“心连心高效农业服务中心”,以技术服务客户,以产品树立品牌。

4月9日,刘董事长一行来到新乡延津县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了解蔬菜长势情况,无论从品质还是往年的产量,都验证了心连心产品优质的肥效,农户也表达了对心连心产品的喜爱,心连心产品用着放心,并且服务周到。

4月11日,刘董事长一行来到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的樱桃农业种植合作社,这个合作社是由村支书集合村民一起种植樱桃成立的,由于常年使用心连心产品,并且随着心连心产品的升级换代,腐植酸类产品和高端心乌金、乌金999产品的推出,村民看到了心连心产品的肥效,也坚定了他们继续选择心连心产品的决心。刘董事长一行来到果园,村支书介绍说,肥效很好,品质和产量很高,但是经济作物人工成本投入很大。和种植户交谈后,刘董事长说:“经济作物人工成本很高,特别是农业设施非自动化的区域,浇水、追肥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工成本,心连心可以将产品和农业设施相结合,大棚和果树可以增加滴灌和喷灌等设施,双方达成合作,使用心连心产品,配套提供农业设备和技术服务,提供全程的解决方案。”

本次市场考察调研,刘董事长一行了解了心连心的产品定位、网络布局、客户准入、市场管理等,肯定了目前市场上的示范、推广、服务、销售等工作。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改进方向:研发、技术、销售人员素质和技能的提升;服务模式的延伸,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管理都是下步工作重点。

短短的四天三夜,走了2000多公里,从白天走到了夜间,从零售点走到了示范田。无论行程安排的多么紧凑、断崖式降温多么寒冷,道路多么泥泞,都未能阻挡刘董事长一行考察调研的脚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大地的丰收,为了明天更美好,心连心人将继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