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织牢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两张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织牢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两张网&rdq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织牢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两张网”,抢占主阵地,弘扬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坚守思想阵地,掌握领导权。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每天通过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自媒体,对防疫相关知识、规定、政策进行宣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党组的部署安排上来,扎实稳定推进防疫工作。

筑牢理论阵地,掌控话语权。突出正确宣传引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用政策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市局9个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坚持每天深入各县区加强宣传工作,向企业、商场、餐饮店、药房和广大市民群众发布疫情防控及市场监管服务通告,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单20万份,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理性防控,使群众减少出行,防范风险,形成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疫情发生以来制作短视频6条、电子屏字幕13条、编发信息38期、发布宣传稿件59篇。

抢占舆论阵地,把控主导权。突出把控涉法舆情,监控、引导涉法舆情,严格按照舆情管理制度,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及时正确发声,牢牢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话语权和管理权,营造风清气正的疫情舆论环境。网民张某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商丘市茶中宝饮品有限公司产品与包装不符合,监测到舆情后,市局第一时间研究批转,虞城县局第一时间执法调查,第一时间与网民联系沟通,仅用36小时就快速处置,网民删除内容,同时网评员及时跟帖发声,及时消除影响。

打造文化阵地,紧握引导权。突出先进典型引路,将文化教育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和宣传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任广乾、王超、唐志发等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门户网站和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使典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植根于每位市场监管人心中,成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