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适应新形势需要 打造学习型法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新形势,宁陵县人民法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搭建干警学习平台,创新形式,着力打造学习型法院,全面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适应新时代法院工作需要,稳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开展。丰富学习载体

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新形势,宁陵县人民法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搭建干警学习平台,创新形式,着力打造学习型法院,全面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适应新时代法院工作需要,稳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开展。

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党建学习活动;创建微信业务学习交流微信群,及时发布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及廉政教育文章等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业务研讨;举办青年干警“法官沙龙”,开展集中研讨学习,组织知识竞赛、论文比拼等活动,增强学习趣味性,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态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引导干警坚持学习、热爱学习,形成比拼赶超的活跃氛围。

强化专业学习,实现学以致用。开展法官对口业务培训,坚持学习最新司法解释等法律知识,增强业务水平;加大信息化学习培训力度,组织法官、书记员有针对性参加线上操作学习培训,要求做到每名干警都能够熟练操作内网系统、“智慧庭审”系统、实现网上办公办案常态化,提高工作效率;重点开展刑事、民事等集中专项培训,倡导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干警的业务水平。

完善考核机制,检验学习效果。出台《宁陵县人民法院学习型法院建设考核细则》,建立完善的奖惩考核机制,严格督促干警参加学习,激发干警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对各庭室学习制度及执行落实情况不定期检查、监督并及时通报,明确将干警的学习表现、学习成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形成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习型法院建设取得实效。

(供稿: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