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健康平安入校园!商丘中学高三开学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4月8日,在经历了超长假期后,商丘中学高三学子正式开学。早上八时许,在商丘中学门口,865名高三学生开始排队陆续进入校园。为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学校根据整体时间安排,错时错组错人细化每个时间节点,在

疫情防控检验岗

4月8日,在经历了超长假期后,商丘中学高三学子正式开学。早上八时许,在商丘中学门口,865名高三学生开始排队陆续进入校园。

志愿者对行李消杀

为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学校根据整体时间安排,错时错组错人细化每个时间节点,在学校大门口,有人员对所有的行李进行消毒,老师和志愿者在校门外检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并提醒家长快速撤离、避免人员聚集。现场志愿者指挥学生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再进行洗手消毒、行李消毒和体温检测之后进入校园,找各自班主任报到。

消杀通道

在商丘中学大门口看到,学校是不允许家长和社会车辆进入校园的,学生行李由学校组织的志愿者专门负责运送。行李上会让学生提前写好卡片,注明宿舍楼房间号,有专车帮学生运送,进入学校的路线均有专人测温,并画有1米间隔线。

测温、消杀通道

“好开心,终于开学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终于可以和老师同学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了。”高三(2)班学生焦凤影说,平时在家都是通过网课学习,感觉互动交流还是面对面方便。

入学报到

高三(1)班李佳璐的家长说:“孩子开学作为家长心情是复杂的,高兴是因为孩子能来到更好的学习环境下学习,担心是因为疫情还没过去,我们家长相信学校能做好充分的应对。希望孩子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能够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并祝愿孩子们高考考出好成绩。”

志愿者统一装车运送行李

据了解,该校有高三学生865人,返校后将由原来的班级一分为二分开上课。后期复学计划将结合目前高考延时一个月,对之前的教学计划进行重新调整,进一步夯实高三学生复习工作。

(文/张梦凡 图/赵香华)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健康平安入校园!商丘中学高三开学啦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409/10/wemedia/e26e3e18ac14a3d1a705e2b185e3f9d4e91cf43d_size425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