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回来了!商丘美年大健康奥亚分院援鄂勇士凯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还记得2月17日,新华社公众号发布的一份请战书吗?请战书上的这句话“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二十多年党龄的党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感动了无数人。写下这份请战书的就是商丘

还记得2月17日,新华社公众号发布的一份请战书吗?请战书上的这句话“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二十多年党龄的党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感动了无数人。写下这份请战书的就是商丘美年大健康奥亚分院放射科主任谭志刚,这位逆流而上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昨日平安凯旋。

登机前武汉护送交警向美年医疗队赠送纪念品

一个多月前,被纳入国家统一救援计划的美年大健康300名医护精锐之师在武汉完成一个月的“抗疫”工作后,于近日陆续返回出发地。

4月7号上午9时9分,包含谭志刚在内的河南省美年大健康7位援鄂英雄抵达新郑机场,当英雄出现时,现场迎接的人们欢呼祝贺,相拥而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记录了勇士还乡,相诉挂念的感人场面。

谭志刚医生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

下午16点,搭载着谭志刚医生的车辆抵达商丘奥亚体检中心,来自商丘奥亚分院、商丘美年分院的部分员工以及商丘好人代表等50余人列队迎接。全体迎接人员在奥亚体检中心接待大厅,为谭老师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上谭志刚医生、院长刘瑛、总经理陈芳芳分别致词。

奥亚分院总经理陈芳芳表示,“这一个月来,谭志刚医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扬了中国当代医护工作者的时代精神,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谭老师身上无私无畏的精神正是美年大健康企业文化精神的展现。谭志刚承载着美年人、奥亚人的责任、勇气和荣誉,我为拥有这样的同事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河南美年大健康迎接七位援鄂白衣勇士

在接受采访时了解到,谭医生大儿子今年高考,需要陪护辅导,小女儿不满3岁,需要看护。出征武汉时瞒着父母,直到生活在老家的二老看到电视报道才知道他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谈到这里谭医生已是泣不成声,这眼泪中包含更多的是责任、担当和未来。

正像他在欢迎致词中说到的那样“年过不惑,武汉之行感悟最多的是责任,是历练、是洗礼,是人生下半场最美好的开始。我会把这次抗疫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带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用我的专业和技能更好的服务900万商丘人民。”这是一名党员、退役军人和医生的责任和担当,正是千千万万个有担当的勇士付出,如今芳菲四月,山河已无恙。

谭医生家属、部分职工和医护代表合影留念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个多月,美年大健康300名援鄂医疗队员一直日夜征战在武汉市6个辖区的37个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为发热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康复病人等人员分类集中收治隔离,累计为6069人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CT筛查6343人次,累计出院人数4529人,同时成功实现医疗队成员零感染。美年健康援鄂医疗队在战疫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各级政府、患者和群众的赞扬和感谢。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