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美了!嵩县这个地方花一开就成了“童话世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嵩县有一个藏在大山深处的芝樱花海,它就是嵩县德亭左峪川龙王庙村南坡的里仁花海,它是现有中原最大的山地芝樱花海景观和红叶山景观。清明将至,里仁的芝樱花海已经灿然开放,初春时节,远山如黛,万木初萌,而这片披挂在山腰间的姹紫嫣红,在春天的山野尤为靓丽可人。

在嵩县有一个藏在大山深处的芝樱花海,它就是嵩县德亭左峪川龙王庙村南坡的里仁花海,它是现有中原最大的山地芝樱花海景观和红叶山景观。清明将至,里仁的芝樱花海已经灿然开放,初春时节,远山如黛,万木初萌,而这片披挂在山腰间的姹紫嫣红,在春天的山野尤为靓丽可人。

人们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走进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春光明媚带来的快乐。

子曰:“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

美丽的里仁花海正是当地青年作家罗飞先生浪漫主义情怀的倾情倾心之作。

小路蜿蜒,峰回路转,有数个小亭子翼然而立于花海之上,亭亭玉立,风雅蕴藉,花花绿绿的身影飘然而过,在花海之间又是一道风景。

花是美的,天是美的,远山是美的,而人们脸上洋溢的表情,也是美的,如果一朵花,就是春天的路标,那么,这里已经春深似海了。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大人有大人的快乐,小孩有小孩的玩趣,一朵小花儿,一片绿叶,一只蝴蝶,一缕清香......都是里仁花海这篇美文的逗点。

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翻过高山,谁在等候?也许,山那边有不期而遇,也许,山那边有莫名惊喜,然而,岁月不居,即便芳颜如花,谁见春光永驻?

花海就像一袭,柔滑而清丽的丝质云锦,从山腰处,飘然落下,性感而又有层次,舒展着春天之魅,那远山近水错落的风景,那春光里所有的遇见,在疏落而琳琅的光阴中,被瞬间惊艳。

人生匆匆,到此,你尽可以放缓脚步,有的美,需要细品,有的美,需要回味,有的美,不妨沉醉。

时光总要从我们身边流去,也总有流不去的记忆,总有一些东西,无风而散,也总有一些美好,让我们春风得意,让我们义无反顾,驭风而行!

谁非过客,花是主人!纵有人生天天乐,不比花草年年生!爱花,惜花,其实,不过是想在人生旅途遇见更好的自己。

岁月经年,春梦了无痕,站在春天的垛口,回望,也许我们已经记不清,来路的那些枝枝节节,好在春风有信,春风大雅,不是么?洋洋洒洒的春风抚平并葳蕤了寒暑易节之间那些纵横交错的市井阡陌,容渡万物,漫过岁月芳华。

此刻,已经不再是故纸堆里,一个斯斯文文的成语,走过一片花海,收获一段美丽,了悟一番人生。

看吧,傍花随柳过前川,走进里仁花海,春风里的一切寻找和遇见,此刻,都另有新意。

这么美的地方,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来打卡啦,这就给你带来了,游玩攻略。出门游玩记得做好防护工作哦!

最佳赏花时间:3月25日~4月20日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德亭镇龙王庙村村委会。

自驾游:嵩县县城——德亭镇——左峪川(在德亭镇左拐入左峪川内)——龙王庙村

公交线路:

有城乡公交到达里仁停车场,从嵩县县城出发,至德亭镇龙王庙村里仁花海,中间至德亭街需换乘一次,全程票价11元左右。

在嵩县县城粮食局楼下(或大张超市门前)坐6楼公交车——德亭镇(票价6元左右,30分一趟,在进入德亭街的终点站十字路口换乘往左峪去公交车)——龙王庙寺沟口里仁花海入口下车(票价5元左右,经龙池,沿步道上山)

车行上山:在距龙王庙村委会还有100米左右左拐顺一条土路过河,上南坡(往手机塔方向),几分钟便到坡顶观花区停车场。

步行上山(推荐):由于山上停车场地有限且上山路盘旋,遇旺季恐难错车、停车,因此建议将车停放在山下停车场,由步道步行上山。停车场及步行道入口在龙王庙村寺沟组(距村部1公里寺沟村小卖部前)前池塘旁。约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山上观花区。

(作者:嵩县文联主席 张相正)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