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线上“零接触” 执行不停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零接触”执行方式,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据悉,胡某某与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限被告蒋某

4月1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零接触”执行方式,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据悉,胡某某与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限被告蒋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胡某某借款本金2.5万元及相应的利息。判决生效后,蒋某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胡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因被执行人蒋某长期在外地打工,执行法官利用疫情期间被执行人滞留家中的契机,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无接触”沟通方式,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耐心做思想工作,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经执行法官多次沟通、疏导后,被执行人蒋某终于认识到不履行判决的后果,并主动向申请人打电话道歉,并承诺马上筹钱还款。4月1日上午,被执行人蒋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以转账方式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完毕,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为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该院执行干警积极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办案,通过移动执行平台、电话、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办案,确保执行对象和执行干警的自身防护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

(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