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减退免税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商丘市召开防疫和统筹社会经济发展第十一场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2020年在商丘市税务系统继续深入开展以&ldqu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2020年在商丘市税务系统继续深入开展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这既延续了集中开展宣传、优化纳税服务的老传统,又具有紧跟时势服务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内涵。与之前的“政策落实周”、便民春风行动是一脉相承的,以宣传解读、税费服务、政策辅导、纾困解难为主,都是为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

4月2日,防疫和统筹社会经济发展第十一场发布会在商丘市广电大厦十四楼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国家税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宽富,国家税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田凯,所得税科副科长符东海,财产和行为税科副科长李宇芳,社会保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王亮,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郭琨,征收管理科科长李兴宇出席此次发布会。发布会由商丘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夏凡主持。

会上,王宽富首先针对“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向大家介绍有关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聚焦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四力”要求,在扎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在“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方面,聚焦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红利主题。

二是在“‘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方面,聚集安全高效快捷办税缴费这个主题,坚持“延时办”、坚持“网上办”、坚持“预约办”、坚持“线上办”。

三是在“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方面,聚集复工复产和经济稳步运行主题。

四是在“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方面,聚集内防内控和联防联控主题。

田凯就“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涉及增值税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商丘市落实情况如何”回答了媒体提问:为应对疫情防控,助力广大纳税人复产复工,减轻税费负担,国家出台了系列增值税优惠政策。概括的说,主要有三方面,即“免税、减税、退税”。

第一个是“免税”:2020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符合条件的防疫物资无偿捐赠,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涉及我市纳税人20570户。由于小征期,目前享受免征优惠政策的301户次。

第二个是“减税”: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减到1%,受益的涉及90%以上广大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

第三个是“退税”:2020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我市符合条件的企业76户,已退税3户。

政策出台后,我们对内加强学习,分类梳理,摸清税源底子,分析研判影响状况等,对外采取全面宣传、精准推送、个性化辅导、分析监控和及时整改等措施,努力把党的惠民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实处。目前,以上政策顺利落实,成效初显。

当前,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已初步呈现出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落实好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扎实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活动”,全方位、系统化的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图 张梦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