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利用村内空闲地栽植法桐30余万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有街就有树,有树就有景,景色犹如画,人在画中游。在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乡村绿化中,新栽植的法国梧桐一排排、一行行,整齐划一,迎风摇摆。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水坡镇党委、政府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按照生态、速生、增收的原则,由政府统一树种、统一购苗、统一种植,先后在瓦岗、横堤、贾寨等十六个贫困村和大非村,利用空心院、空闲地、房前屋后栽植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的法桐,并按照一定比例分成,让村集体、群众和贫困户共同参与。

截至目前,水坡镇共利用村内空闲地栽植法桐877亩30余万棵,农田林网311亩15550株,乡村道路195亩9750株,新增小杂果种植面积1280亩102400株,真正实现生态林业强集体、绿色果业富百姓。(孙世杰、周玉龙)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