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这个驻村第一书记不一般!她是柘城抗“疫” 扶贫巾帼女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柘城县总工会驻牛城乡北郑村第一书记王惠娟在战“疫”中冲锋陷阵,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丹心诠释担当忠诚,以血肉之躯为村民生命安全护航。她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并在此次商丘好人

柘城县总工会驻牛城乡北郑村第一书记王惠娟在战“疫”中冲锋陷阵,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丹心诠释担当忠诚,以血肉之躯为村民生命安全护航。她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并在此次商丘好人评选中被评为2020年抗疫中的“商丘好人”。

坚守岗位 在一线铸造坚强战斗堡垒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王惠娟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落实每条预防措施,组织专人对村内主干道和大街小巷进行消毒,村喇叭每天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每天掂着装有口罩的手提包走街串巷,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遇到没有带口罩的村民,就发口罩让他们戴上,并劝其回家别出门。并为贫困户送发口罩,年龄较大的贫困户不方便出门,就帮助他们购买物资送到家中。

王惠娟向全村党员发出“疫情当前、我们向前,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的倡议,并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了本村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全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还积极创新防疫措施,对全村采取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有效推动了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

落实防控措施 有心用情投入“防疫战”

得知村里缺少防护用品时,王惠娟到县城7、8个药店去找,并请微信圈的朋友帮忙购买,最终她把自费2000元购买的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慰问品送到了村里。

1月31日,在全县发出捐款倡议之前,她就向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王慧娟8岁的儿子小嘉,告诉妈妈自己也要把2000元压岁钱捐给县红十字用于疫情防控,在被妈妈告知工作人员已经下班需要下午才能去捐款时,这个上三年级的孩子急哭了。“当时是12点,他非要我立刻就给县红十字会联系,我说人家都下班了,下午捐也不迟,他哭着非说不行,说不立刻捐出去他都没心情写作业。下午我联系了县红十字会,带着他把钱捐了出去,孩子当时非常开心。”王惠娟说。

王惠娟每天都坚持在疫情一线工作,父亲生病住院都没能去医院看望,只能每天与父亲通电话问其身体情况。她说:“我感觉自己真的太亏欠父母了,下乡扶贫的5年来,父母每次生病住院,都没时间在他们身边陪护一天,感觉自己太不孝了,疫情和扶贫结束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多陪陪家人。”

抓紧复工复产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王惠娟与村“两委”班子研究确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在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全面脱贫等方面发力,打好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收官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梳理全村情况和产业扶贫项目,着眼疫情之后恢复生产事宜,提前谋划,研究如何提高贫困群众种养植收入,如何提升外出务工人员技能水平,如何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让本村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并引导群众抓紧春耕备播,夺取夏粮丰收,确保贫困群众增收增产,进一步助力脱贫。

作为一名党员,王惠娟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上,在抗“疫”和扶贫面前她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用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供稿:刘关心 武月 曹先锋)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