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灵宝市函谷关镇:党员变身志愿者 基层党建有亮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三门峡灵宝市函谷关镇,是老子撰写《道德经》的地方,自古民风淳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挺在第一线,

三门峡灵宝市函谷关镇,是老子撰写《道德经》的地方,自古民风淳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挺在第一线,开展志愿者活动21次,670余人次参加,服务群众7400余人次,既为群众办了一大批“解渴、管用”的实事好事,也增强了党员志愿者的自豪感,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据函谷关镇党建办主任江楠介绍,2016年7月,该镇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指导下辖各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活动。目前共有2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600余人。他们以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目标,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每月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开展扶贫帮困、义务劳动等一系列接地气、惠民生的志愿活动,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基层党建工作新亮点。

在疫情期间,孟村党员志愿者化身为保护村民的“铜墙铁壁”,守护在函谷关高速路口和村口,每天都有党员志愿者出钱出力出物资,一份份主动请缨的担当、一笔笔爱心捐款,身先力行地传递着爱与温暖。西留村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孤寡老人家中和敬老院里,为老人们送去口罩,仔细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并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消毒杀菌,为老人们营造舒适、安全的起居环境。店头村支部结合自身发展特色,邀请村软籽石榴种植能手为村民讲授管理技术,鼓励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脱贫。梁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坚持1天2夜不休息,配合镇上黄河廊道绿化清表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确保黄河生态廊道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梨湾塬村、坡寨村、白寨村等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打扫村部卫生,清理村道,疏通水渠,改善了村容村貌,保障了村民的生产生活需要,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函谷关镇将逐步地拓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的服务领域,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经常化,抓实基层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用志愿者活动来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