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两封特殊的表扬信,带你了解郑州科技学院两名大学生的抗疫事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疫情大肆侵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之际,放假返乡的张明浩同学,挺身而出,敢于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真正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精神……”

“在疫情大肆侵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之际,放假返乡的张明浩同学,挺身而出,敢于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真正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精神……”

“郑州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9班学生栗文登,在登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工作时长164 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誓言,彰显了新时代登封青年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在3月份,郑州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陆续收到来自中共杞县高阳镇青龙石口村委员会和来自共青团登封市委的两封表扬信,分别表扬该校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1班的学生张明浩和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9班的学生栗文登,表扬他们在疫情期间,能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为家乡的疫情防控作出突出的贡献,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据了解,张明浩同学的老家在开封市杞县高阳镇青龙石口村,在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挂过横幅,值过夜班,运送过物资,测量过体温,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消毒,号召村民对家禽牲畜进行定点消毒,还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制造一些小的消毒工具并指导大家使用,劝说不戴口罩上街的老人们,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积极性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甚至将自己家的口罩拿出来发给那些需要的乡亲,并向村委会捐献校勤工俭学所得的500元现金。

而家住登封市的栗文登同学,同样在疫情期间,帮助小区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在防疫工作一线,他发挥大学生知识面丰富的优势,同党员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敲门调查情况,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摸排登记返乡人员,登记居民健康情况;耐心劝说居民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引导群众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告诫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辖区单元楼、垃圾桶、公共健身器材等进行消毒,做到让居民安心,尽力阻断疫情传播。

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栗文登累计工作时长达160多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誓言,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受到身边群众的好评,同时也受到共青团登封市委的表彰。

“没有疫情,我们在家就是个的孩子,在学校就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处处受到父母、老师的呵护,但危难来临时,我们就必须站出来,尽己所能,责无旁贷,这是为国也为自己的家。”栗文登告诉记者。

目前,在疫情防控趋于缓和的情况下,两位同学已经走下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网课学习当中。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