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云间”庭审效果好 法官调解促案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5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云间”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并当庭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据悉,王某某与李某系朋友关系,李某在2018年11月7日向王某某借款129300

3月25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云间”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并当庭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据悉,王某某与李某系朋友关系,李某在2018年11月7日向王某某借款129300元,约定利息按月息2分计算。在2019年9月27日,又向王某某借款60000元,二次借款合计189300元,李某分别出具借条。后经原告王某某多次向被告李某催要借款未果。于2020年2月20日,王某某将李某诉至梁园区法院。

接到此案的民事团队周孝忠庭长,在庭审调解中,发现被告李某有一定的对立情绪,认为“我是帮朋友借的款,钱是朋友用的,为什么要自己来还。”原告王某某也不肯做出任何让步。周庭长耐心做双方的调解工作,从情、理、法着手对被告李某进行劝导教育,并耐心对其解答和释明法律上的疑惑和误解,同时也对原告王某某作思想疏导工作,希望原告王某某也要高姿态,做到互谅互让。经周庭长耐心的沟通、疏导,使双方情绪得到缓解,最终“云间隔空”庭审顺利调解成功,并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李某欠原告王某某借款本金18.93万元及利息,于2020年12月31日前偿还完毕。

生活中不乏为了朋友情义,帮朋友向他人借款的情况存在,如果仅仅是帮助或介绍借款,一定要把握“谁借款、谁出条”的基本原则,否则可能给自己背上不必要的债务。

(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