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关于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的公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作为综合性博物馆,有义务、有责任记录下抗击疫情中的点点滴滴,保留下这段特殊的记忆。为此,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现正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特公告如下:

防控防疫人人有责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在平顶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无论是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加班生产抗疫物资的企业职工,无论是值守在街道社区的干部,还是主动请缨的党员志愿者,都留下众多感人而难忘的瞬间,应该作为城市历史的一段珍贵记忆被永远铭记。

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作为综合性博物馆,有义务、有责任记录下抗击疫情中的点点滴滴,保留下这段特殊的记忆。为此,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现正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原则上所有相关物品均可,以实物、影像、照片、文字档案及艺术作品等见证物为主:

(一)各级政府、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行政命令、通知、公告、倡议书等相关文件(要求内容不涉密,尽量提供原件)。

(二)各级各类医疗单位一线抗疫人员(包括本地医疗人员及援外医疗人员)的医疗用品(已进行消杀操作原件或未启用备用品)、诊疗记录、日记、请战书或请战微信截图、强制休息令、火线入党申请书、荣誉证书、奖章、锦旗、图像资料拷贝等。

(三)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机构或个人捐赠的用以抗击疫情的资金收据、发货单及物品实物、捐赠记录等相关材料原件。

(四)各基层防控组织、群众团体、各类志愿者工作记录、工作设备等相关物品原件或图像资料拷贝。

(五)疫情防控期间,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岗人员工作日志、图像资料等;各社区、街道防疫管控的相关文字、图像资料、社区隔离用设备及有关物品,小区进出证、工作证、登记表、测温仪、袖章、消毒液喷壶、宣传横幅等原件或未启用备用品。

(六)宣传抗击疫情主题的摄影摄像作品、录音录像、小视频、书法美术作品、诗歌手稿、歌曲手稿等。

(七)其它和本次抗“疫”相关的各类见证物。

二、征集方式

(一)征集过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二)本次征集均为无偿捐赠。捐赠单位和个人须承诺为所捐赠物品的法定所有人或产权人(或版权持有人),保证来源真实可靠。

(三)本次征集初选采取图片加文字形式。提供图片及文字请写明捐赠人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对于捐赠物品,需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实物文字说明包括所有人、来源、类型、质地、事件等基本要素;摄影、摄像作品文字说明里包括作者、名称、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

(四)所有捐赠物品由我馆征集部门初步筛选后,组织专家评估认定,对入选入藏物品进行登记入库,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收藏证书或荣誉证书。

三、联系方式

有意捐赠者请通过电话联系捐赠事宜,或将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将认真登记您的捐赠意向,并安排人员做好交接工作。

联系人:冯梦琪杨晓聪

座机:0375-2660586

邮箱:pdsbwg2012@163.com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怀仁路交叉口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

邮编:467000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并长期有效。

(综合整理于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顶山市博物馆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