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大定街道:传好接力棒 决胜脱贫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吴书记,咱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因病致贫17户,因残致贫5户,因缺劳力致贫1户。现在,这23户均已全部脱贫,一般脱贫户6户,低保脱贫户15户,特困供养脱贫户2户…&h

“吴书记,咱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因病致贫17户,因残致贫5户,因缺劳力致贫1户。现在,这23户均已全部脱贫,一般脱贫户6户,低保脱贫户15户,特困供养脱贫户2户……”3月18日,孟州市大定街道北开仪村老驻村第一书记赵靖,在和新上任的第一书记吴一卓进行工作交接,一个介绍得详细,一个记录得认真。

根据组织安排,大定街道的3名老驻村第一书记将要返回原单位,新派3名驻村第一书记来接替他们的工作。为确保各村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不形成真空,该街道细化三项措施,实现新老第一书记无缝对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提供坚强保障。

召开一次见面座谈会议。组织各村新老第一书记、驻村单位相关负责人、包村干部、村双委干部等见面座谈,老第一书记将好的经验、做法、工作心得等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任第一书记,为他们当好参谋与助手。新任第一书记纷纷表示,将继续履行好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目标,时刻关注、支持、帮助村内发展,履行好各自职责。

开展一次脱贫政策培训。每天利用脱贫攻坚工作微信群,对新任第一书记开展实时培训;利用周二蹲点日工作例会,对新任第一书记进行集中政策培训。由各村新老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进行一次集中查阅,提高新任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档卡资料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把规范脱贫攻坚档案作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促使新任第一书记对村情、户情、脱贫攻坚政策等进一步认知。

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帮助新任第一书记尽快进入角色,迅速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通过进村入户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准确掌握贫困户家庭信息,摸清贫困户的贫困原因、发展愿望、发展需求等第一手资料,为制定下一步帮扶措施提供思路、明确方向,积极为贫困户致富谋思路、找出路。

“今年是脱贫攻坚至关重要的一年,组织上安排我到脱贫一线开展工作,是信任更是责任。”吴一卓满怀信心地表示:“种植业是北开仪村贫困户的重要脱贫途径,在麦田管理和春种关键时期,我将积极为他们提供种植技术和农产品市场信息,确保他们有一个好收成,并将以此为突破口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供稿:贾黎明 孙志丽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