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击疫情·与爱同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编者按:庚子年春节,注定会成为一个带有独特记忆的春节。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焦作中旅银行的员工们以独特方式记录着发生的一切,有诗歌、有随笔、有感悟&helli

编者按:庚子年春节,注定会成为一个带有独特记忆的春节。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焦作中旅银行的员工们以独特方式记录着发生的一切,有诗歌、有随笔、有感悟……即日起,本报撷取其中优秀作品以飨读者。

谢谢你为我们负重前行

---焦作中旅银行人力资源部康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接收着无数的疫情信息,也见证着无数人的初心和坚守。这些人中有忙碌在防控一线、已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白衣天使;有默默坚守岗位、维持社会生活正常运转的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超市收银员......

有人说,“这场疫情就像一个放大镜,变幻人心,尽在其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疫情蔓延的危急时刻,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医务工作者,不顾生命安危、义无反顾地驰援武汉,冲在疫情最前端。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为了人民安全而战,最好地诠释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宏伟志向,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病毒无情,人有情。

在这场战“疫”中,许多爱心人士将N95口罩放在警察局门前转身就跑,不留姓名,只求为社会尽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大批口罩生产厂复工复产,24小时流水线作业,只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全国各地的募捐物资浩浩荡荡、源源不断地供给武汉,每一分都寄予着来自社会各方的真切关爱。

病毒可以隔离,但爱和希望不会。

无数女医护人员甘愿剪去缕缕青丝,不为美丽容颜,只为更好地服务病人;不少医生12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甚至穿上了纸尿裤,只为提高工作效率;厚重的防护装备遮住了他们的面庞,留给世界的只有最美的背影。

疫情是一场对人性的考验,总有人愿意坚守内心的善良与正义,总有人愿意分享给彼此温暖与希望。这是选择,也是人性的光辉。我们鄙夷阴霾与黑暗,赞美善良和勇气。也许我们禁足家中,束手无策,但只要心存善意、心系他人、心系国家,在此时都弥足珍贵。

愿我们都能摒弃自己狭隘的目光,去关注更大的世界,去关心更多人,正视自己正在做的每一件事、影射给他人的每一个情绪,因为它们都可以成为阴霾里正能量的传递。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纵然疫情肆虐,我们也将以必胜的决心,昂扬的斗志同疫情宣战,秉承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他人、为社会、为当下、为未来,发出一点光,传递一分爱。

一起携手,与爱同行!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