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桥区五里镇:整治人居环境,扮靓十里水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整治好环境卫生,是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重要环节,自开春以来,五里镇全面宣传,全面发动,全面整治,多措并举,从硬化、绿化、美化上着手,提升人居环境,扮靓十里水乡。积极谋划全域旅游重点项目,打造&ldqu

整治好环境卫生,是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重要环节,自开春以来,五里镇全面宣传,全面发动,全面整治,多措并举,从硬化、绿化、美化上着手,提升人居环境,扮靓十里水乡。

积极谋划全域旅游重点项目,打造“十里水乡”全域旅游景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完成9.7公里的连丰大道硬化和路肩整治工程。同时,结合植树造林,积极对接相关部门,邀请专家现场勘查,会商制定路肩绿化方案,高标准打造高品质旅游景观大道。目前连丰大道整治工程全线完工,沿线种植硬化、红叶石楠等树木植树1万余株,廊道种植格桑花700余亩。

积极组织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植树造林新高潮。通过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植树造林,做好学校和村部周边、群众自家房前屋后以及空闲土地的植树;推进廊道绿化工程,做好廊道林木补植、补种、成片造林等工作,掀起了植树造林的新高潮。截止目前,已完成造林1000余亩,栽植樱花、楸树、栾树、红叶石楠等树种共6万余株。

全面宣传发动,吹响人居环境大整治冲锋号。召开动员大会,组织镇村干部、森源环卫、公益性岗位和党员群众等参与行动。各村均成立了由党员干部、队长、群众组成的人居环境整治专业工作队,各包村科级领导任组长,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整治,集中精力对进村公路、村组主路、村部、居民组等重点区域的乱堆乱放、杂草枯树、黑臭水体、陈年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

经过多天的连续奋战,五里镇各村村部、进村公路的周边环境已大有改善,基本实现“三无一眼净一规范”,接下来将集中力量,进组入户,对各居民组环境卫生开展攻坚作战,对全镇实行不留死角的“地毯式”清理,用实际行动净化环境,扮靓五里镇。

在开展集中攻坚整治的同时,五里镇积极探索建立环境整治与美化机制,一手抓环境整治,加强与森源环卫公司的合作,及时督促开展垃圾清运、环境整治等;同时结合脱贫攻坚、文明村镇建设,引导群众参与,使群众养成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全民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一手抓环境美化,积极与林业、旅游等部门对接,高标准建设“樱花大道”、提升小张湾美丽乡村建设,并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鼓励群众优化家庭小院和开展房前屋后的植树行动。两手抓环境改善,最终将五里镇绘就成一幅花红树绿、水碧天蓝的十里水乡画卷。

为保障环境整治行动有效有序开展,五里镇为各村专业队伍配齐口罩,并为各村拨付5000元工作经费。下一步,五里镇将进行逐村观摩评比,互相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