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云开庭”调解结案便捷高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8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通过“云开庭”,顺利调解一起医疗服务合同纠纷案。据悉,孙某某准备在商丘市某康复医院调理身体,分别于2019年1月30日和2019年2月18日转给

3月18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通过“云开庭”,顺利调解一起医疗服务合同纠纷案。

据悉,孙某某准备在商丘市某康复医院调理身体,分别于2019年1月30日和2019年2月18日转给商丘市某康复医院20000元,办理医院福利会员卡,后因该医院不能正常经营,未得到应有的福利待遇和身体调理。孙某多次与医院沟通催要此款,但该医院均以各种理由拒不退回本金和会员福利金共24000元。为此,孙某某感到心理和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困扰。于2020年1月8日,孙某某将商丘市某康复医院及法定代表人王某某诉至梁园区人民法院。

接到此案的万雪山法官,随即与双方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并在电话进行了沟通、交流,考虑到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既要保障原告合法权益,也要对医疗机构特殊保护。万法官本着调解的原则,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交流,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并讲明法律关系。为了不耽误案件进展,通知双方当事人用互联网平台参加庭审。在庭审中,万法官主持各方当事人提出调解方案,并就调解方案进行磋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告王某某在2020年4月15日前偿还原告孙某某本金20000元,原告孙某某自愿放弃会员福利金4000元。此案通过“云开庭”庭审用时30分钟,并当庭调解。

案件的成功调解,标志着一个矛盾的化解,不仅增加了社会和谐,更是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承办法官处处为当事人的利益着想,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