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在读女博士 抗疫路上不辱重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疫情面前,她放弃了对弟弟妹妹的考研辅导,丢下了生活不能自理的老母亲,耽误了自己的毕业论文撰写,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疫情防控上。她,就是孟州籍中央党校研究生院2017级在读博士翟婷。翟婷今年27岁,家住

疫情面前,她放弃了对弟弟妹妹的考研辅导,丢下了生活不能自理的老母亲,耽误了自己的毕业论文撰写,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疫情防控上。她,就是孟州籍中央党校研究生院2017级在读博士翟婷。

翟婷今年27岁,家住孟州市会昌街道坛东社区。快放寒假时,她就提前规划好了假期生活——照顾好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让忙碌一年的父亲歇歇;利用自己的所学,给弟弟妹妹进行考研复试辅导;抓紧撰写自己的毕业论文,做好走向社会的打算。事与愿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所有的规划。

疫情初期,看到武汉急缺防疫物资,翟婷马上给正在海外辗转购置防疫物资的同学转款,拜托人家帮她多买一些口罩并想办法送至武汉。

孟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坛东社区第一时间组建临时党支部,招募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受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博士生,翟婷很想加入志愿者队伍。可是,每次看到行动不便的母亲和年迈沧桑的父亲,她都欲言又止。“知子女者父母也”。她的心思,并没有逃过身为老党员的父母。“去吧闺女,我们支持你!”父母的话,让她的志愿者之梦立刻踏实下来。

经过筛选,翟婷成功加入坛东社区临时党支部,成为一名非党志愿者。每次出门去值班前,父母都叮嘱她说:“早点去,好好干,保护好自己。”这份叮嘱,是父母对她的理解和牵挂。“看好疫情也是孝,这也算是我对父母的党性传承吧。”她把对父母的愧疚,深埋在心并化作勤恳工作的动力。

在做志愿者工作中,翟婷听从组织安排,每天准时在夜间8点上岗,独自在所负责的区域内仔细查看,时刻注意社区进出人员与街道路口情况,劝阻未做好防护而出行的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夜里的气温要比白天低很多,没有路灯的小巷有些崎岖不平,但这都阻挡不了她坚守岗位的决心。3月3日,翟婷看到坛东社区党支部在为疫情防控捐款,因为还不是党员,她只得抽空跑到孟州市慈善机构捐了款。

作为从小在坛东社区长大的孩子,翟婷热爱家乡、关心乡邻的安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努力向党员对标看齐。作为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博士团支部书记,她返乡不忘校训,时刻牢记党校人的使命与担当。“读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找个好工作,更是为了更好地担当起服务社会的责任。”翟婷表示,她在参与具体工作、服务基层群众的过程中,使得自身的学习与积累得到检验与反思。(供稿:贾黎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