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油菜田里的“幸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你们看,这两颗油菜已经出现了有菌核病,要抓紧清沟排水,及时做到内外沟渠相通,防明涝暗渍,提高油菜根系活力……”2020年3月14日下午,开封市尉氏

“你们看,这两颗油菜已经出现了有菌核病,要抓紧清沟排水,及时做到内外沟渠相通,防明涝暗渍,提高油菜根系活力……”3月14日下午,开封市尉氏县邢庄乡邢庄村的扶贫产业园里,邢庄乡的农技人员郝瑞峰在给邢庄村民指导预防油菜菌核病的管理技术。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为了确保春耕顺利进行,尉氏县农业部门充分发挥农技人员职能作用,采取分类指导和结对服务等方法,奔赴生产第一线指导农户做好春耕服务,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为2020年的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好基础。

 

“这块地是去年复垦的荒地。”尉氏县邢庄乡邢庄村贫困户许占利介绍说。由于没有种植经验,从选种到播种,都是靠乡里的农技人员手把手传授“良方”,怎样施肥、怎样除草、怎样防治病虫害……在农技人员的细心指导下,许占利的油菜田长势喜人。

入春以来,尉氏县出现连续低温阴雨天气,给油菜的正常生长带来不利影响。为确保油菜丰产农民增收,该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民做好低温阴雨天气油菜田间管理工作。

据悉,尉氏县将油菜种植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在连片油菜田,形成了一条特色精品油菜花旅游风景线。(梁琦、姜宝成)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