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端聚首,“艺”彩纷呈 走进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的直播课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4日,开学以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要求“学生在哪里,教书育人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全体教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2月24日,开学以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要求“学生在哪里,教书育人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全体教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打响了一场“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开辟出了“疫”线上的教育“蹊径”,让教学突破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界限,拓展课堂的时空界限,充分展现艺术院校的花式课堂。

隔空教学,八仙过海显身手

2月24日上午八点,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同上一堂课,正式拉开了“线上教学”的序幕。

党委书记普锋、校长周宝全开学一课

专业课程教学充分尊重艺术教学规律,老师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符合艺术教学规律的线上教学方式,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线上教学方式。

舞蹈教学,客厅就是舞台

戏曲练功,天地任由阔

对屏弹拨,静待春的消息

心相通,天涯亦可成咫尺

一笔一墨连接师生情

浓淡相宜竞春色

笛声悠扬, 师生相望

居家不碍赏花开

键盘击打传真知

远程演示学技能

难做教材,艺术思政显魅力

学生们设计创作的战“疫情”作品;

音乐类课程教师安排抗疫公益MV作为教学内容,分析抗“疫”歌曲,主题思想,引导学生畅谈自己对于战“疫”的思考与感悟;

声乐教学,在线赏析抗疫音乐MV

戏剧系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结合课堂教学内容,融入红色元素;

纪录片教学

汤老师的艺术思政课堂

老师们把对武汉的关心,疫情的关注及家国情怀融入课程的教学之中,做到了价值引领和知识传授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教学的形式千变万化,教育的本质亘古不变。经过两周线上教学的测试、调整和磨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网上教学有序开展。在线学习学生数平均8690人/日,在校教师教学平均227/日,师生出勤率一直保持在97.8%。

师生对线上授课方式表示充分肯定,这将助推我校把这次疫情危机转化为探索教学创新的机遇,推进数字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

疫情肆虐,虽迟滞了开学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学院师生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热情。只要想教书,社会即课堂;只要想学习,生活即舞台;待樱花盛开,我们再聚首。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