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桥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汪红玉:在抗疫一线 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平桥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汪红玉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没有丝毫犹豫写下请战书。她牢记责任、勇挑重担,在新冠肺炎救治临床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护理人员的奉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平桥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汪红玉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没有丝毫犹豫写下请战书。她牢记责任、勇挑重担,在新冠肺炎救治临床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护理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12日,下夜班正在休息的她,突然接到中医院紧急驰援市五院的电话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收拾行李。在家休息的老公得知消息后,依依不舍地送她去医院集合,在离开家时,两岁半的女儿在背后哭喊着妈妈抱、妈妈抱,但她不敢回头,她害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暴露出自己的不舍。在家,她是孩子的母亲,丈夫的妻子,父母长不大的孩子。但是,在疫情面前她是一名无畏的医务人员,是一名即将实现自己医护誓言的“应誓者”。赶到中医院,就踏上前往抗击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征程。

在隔离病房,她是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地“实干者”。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不仅要做好患者的救治护理工作,还要对患者进行心理安慰劝导。12日下午到市五院统一安排后已经是晚上19:30,护士长询问有谁能20:00进隔离病区接班,她和一起来的余晓翠护士长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说:我们可以!她说:“我是一名重症监护室的护士,我会使用呼吸机等设备操作,同时熟知危、重症病人各项护理操作”护士长说:“行,那你们去准备一下,去接里面的同事。”她们匆匆的扒了两口饭,补充了体力就穿上防护服准备进去了,有人问她:“怕吗?”她说:“不怕!来之前我就做好准备了,在我眼里他们和普通病号没有区别,一样可以得到我们的照顾和关怀。”红玉她体型偏胖,穿上M号的防护服,她不敢下蹲、不敢坐下休息,害怕过大的动作造成防护服破裂,引发职业暴露。每次帮患者倒尿、拿便盆的时候她只能半跪在地上,这样的情景持续了整个抗疫过程。

在她当班过程中,有一患者比较烦躁,为了防止他把输液针挣脱,她就在患者的床边守着他,同时还要兼顾其他患者。几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耳后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在对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的患者,她给她们喂饭、打水,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对于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的患者,她会关怀、开导她们,让他们不要放弃,有祖国在背后支援疫情终会过去,而他们也会治愈,平安回家。她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更明白,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每当看到有患者治愈出院,她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和开心的。有个患者出院时对她说“姑娘、你们是好样的!因为你们的悉心照顾我们才能平安出院”,她微微一笑说道“只要你们都平安出院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成绩,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但是你要记得回家之后继续执行居家隔离十四天,并进行每日体温检测。”

她舍小家,顾大家。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仅是电话安慰亲人,让亲人们不要担心她,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工作做好,彻底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如今,她已经完成在市五院临床一线的救治任务,光荣地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在平桥区中医院,她将继续与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打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和日常医疗服务工作中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