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种子管理站:防疫生产两不误 全力以赴备春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感谢开封市种子管理站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及时办理了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不仅给我们优质种子配送到位提供便利,更解除了我们发展之忧。”

“感谢开封市种子管理站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及时办理了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不仅给我们优质种子配送到位提供便利,更解除了我们发展之忧。”3月11日,河南群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将写有“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的锦旗送到郭永涛手中,表达对履职尽责、加班加点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的支持和感谢。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种是农业生产的重要一环。在疫情防控与春耕备种关键时期,开封市种子管理站利用系统微信群等网络手段,对开封市8家种子企业和农业农村部3个市场观测点开展应急调查。通过对玉米、花生、红薯、水稻、西瓜等作物种子(种苗)能否及时安全使用、加工包装、种子价格以及农民目前关注关切的问题开展全方位调查、分析、论证,确保春耕生产有保障;积极为种子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按照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疫情分类防控暨‘三农’工作推进会”精神,种子管理站把开展种情保供监测、服务春耕生产、小麦新品种生态特征调查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周密安排,深入一线,抓好落实。”开封市种子管理站站长郭永涛介绍,3月3到5日,市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赴尉氏县十八里镇开封市小麦新品种试验展示基地,对中麦578、周麦33、百农307、西农511等49个优质中强筋小麦新品种的生态适应性进行调查,并开展了病虫害防治工作,对种子经营门店疫情防控期间供种状况开展摸底和指导,为全市春播供种储备提供了前期保障。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种子运输问题,开封市积极与省农业农村厅协调,共办理省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B证)16个,确保市场供应;同时积极争取种子企业信贷支持。为保障农业产业链资源供应,协调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中种联丰种业有限公司贷款需求3000万元,使开封市重点种子企业在疫情防控物资保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