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法院: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当庭宣判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3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视频庭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梁园区首例涉疫情防控妨碍公务案件,此案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独任审判,采取速裁程序,并当庭宣判。据悉,经该院审理查明,20

3月13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视频庭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梁园区首例涉疫情防控妨碍公务案件,此案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独任审判,采取速裁程序,并当庭宣判。

据悉,该院审理查明,2020年2月17日21时许,被告人刘某某、陈某某等人酒后开车至商丘市梁园区周集乡杨楼村民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接人,因刘某某、陈某某未按疫情防控通告佩戴口罩,受梁园区周集乡人民政府委托在该卡点执勤的杨楼村干部杨某等人阻止刘某某、陈某某等人进村,并要求他们戴上口罩,遭到刘某某、陈某某等人辱骂和殴打,杨某被打伤。经法医鉴定:杨某右额部,右眼上下脸肿胀淤血,左面部分皮肤肿胀,左口腔粘膜破损,已构成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经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某某、陈某某以暴力方法阻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执行公务,并殴打、辱骂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杨某,应当以妨碍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被告人有自首和坦白情节,并自愿认罪认罚,该院对本案采用线上视频方式公开开庭进行审理。在庭审中,法官、公诉人、被告人三方实现“隔空对话”,案件顺利审结。故综合被告人的犯罪情节、性质、社会危害程度等情况,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拘役三个月、陈某某拘役四个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刘某某、陈某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